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6.06 00:00

6月4日下午,计算机系在东主楼10-109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系党政联席会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系主任吴建平结合参加院士大会的经历谈了学习体会。吴建平指出,总书记用“六个坚持五个着力” 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高屋建瓴地指出我国科技实力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同时“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事业发展的方向,值得我们科技工作者深入思考领会。刘奕群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全文,同时要求各支部作为一次专题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体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了学习讲话的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中,更好更快的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