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7.04 00:00

6月29日,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此前的6月14日,无锡党小组成员在无锡超算中心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进行了交流学习。

6月14日无锡党小组成员在无锡超算中心共同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关于科技与创新的这一讲话,既高瞻远瞩,又接地气。特别是讲话中提到的神威太湖之光、戈登贝尔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是对高性能所与无锡超算中心的超算研究团队工作的高度肯定,令大家异常振奋。大家表示,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自主创新技术是对国产超算研究团队的最高指示,我们要在超算领域取得更多的核心技术,因为“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支部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也对总书记关心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成长表示振奋,特别是总书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放手使用优秀青年人才,为青年人才成才铺路搭桥,让他们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给了青年科研工作者不懈奋斗的动力。

6月29日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