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信研院党支部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入党发展会

2018.07.09 00:00

7月5日,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计算机系党委信研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发展数字电视中心青年骨干教师杨昉副研究员。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沁,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参加了发展会,信研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人参加了会议。经到会全体党员票决,同意接受杨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春梅主持。

入党发展会现场

杨昉同志汇报自身经历和思想转变过程

会上,杨昉汇报了自身经历及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转变过程。入党介绍人信研院院长助理、数字电视中心副主任潘长勇介绍了杨昉同志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的表现,培养过程以及杨昉思想成熟历程。支部组织委员路海明宣读了支部对杨昉同志的考察和审查情况。在党员讨论环节,数字电视中心主任宋健、信研院院长吉吟东、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军等多位同志先后发言,介绍了杨昉同志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他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锻炼,以高标准严要求,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奋斗。

入党介绍人潘长勇同志介绍情况

欧阳沁在讲话中提到,清华大学历来有在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传统,是对蒋南翔校长倡导的“共产党是先进科学家的光荣归宿”的历史传承。教师是学生的榜样,在优秀的教师中发展党员对学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杨昉同志在新的起点上,牢记入党初心,发挥表率作用,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为清华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沁讲话

刘奕群在会上提到,杨昉同志整个发展过程校党委、系党委、信研院党支部都非常重视,通过发展前谈话、井冈山主题实践活动,对杨昉进行了全面考察,杨昉很好地体现了清华风格。这次发展工作反映出信研院支部工作扎实细致,希望今后能够吸引更多的教师骨干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发言

杨昉同志2001年保送清华大学电子系学习,2005年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清华大学优秀毕业设计)。2005年至2009年继续在电子系学习,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09年进入信息技术研究院工作,2015年1月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年11月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同年12月,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