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网络所党支部举行于红波副教授入党发展会

2018.12.29 00:00

12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网络所党支部举行于红波入党发展会,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于红波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院士、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等出席发展会。

于红波介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

发展会上,于红波汇报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于红波在求学和工作中受身边优秀党员的影响,开始逐渐向党组织靠拢。看到汶川地震、湖南冰灾等自然灾害面前共产党人不惧危险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坚定了入党意愿。通过参加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习班和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的活动,加深了对党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于红波表示,自己愿意严格遵守党的章程,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系主任吴建平发表意见

于红波的入党介绍人、校党委委员张小平研究员,网络所所长崔勇教授分别介绍了其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支委会报告了于红波的考察审查情况。计算机系系主任吴建平、原系主任林闯等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就发展于红波入党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同意于红波同志加入党组织,希望她再接再厉,在师生中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同时也对于洪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欧阳沁在入党发展会上讲话

欧阳沁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向于红波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在学术骨干、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计算机系党委和网络所党支部做了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他希望于红波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发展会现场

入党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尹霞、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徐恪、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以及网络所全体党员和系党办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发展会。

与会人员合影

于红波,1998年9月起进入山东大学数学院就读本科、研究生, 2007年6月取得博士学位。2007年7月进入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担任助理研究员。2010年11月至今任职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现为计算机系网络所副所长、准聘副教授。她先后获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省部级)、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得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