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召开“学风大讨论”活动月启动会

2019.04.02 00:00

4月1日,计算机系召开2019年“学风讨论月”启动会。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系主任武永卫、系党委副书记贾珈和刘知远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知远主持。

刘知远主持会议

刘奕群发言

首先,刘奕群为大家解读了本次学风大讨论活动月的背景与意义。刘奕群指出,优良学风是清华的立校之本,学风大讨论活动与清华发展现状以及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息息相关。提高我国高等教育水平,对于我国社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组织本研集体开展学风讨论,并将讨论成果落实到行动上。武永卫结合计算机系最近开展的教学工作讨论成果,从重视教学评价、反思学习动机两个方面,对学风大讨论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建议。最后,刘知远对本次学风大讨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讨论选题、活动形式等给出了建议,对活动覆盖面和氛围营造等方面做出了要求。

武永卫发言

学风大讨论活动月开始以来,计算机系已经以主题班会、党支部活动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学风讨论活动。之后,各年级、班级、党支部等将积极动员同学,将活动落到实处,营造氛围、产出成果,使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有所表达、有所收获,为系学风建设和教学改革建言献策,为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打下良好学风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