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在线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0.02.24 00:00

2月24日,计算机系理论中心组在线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成员提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会上,刘奕群领学了讲话和通知的内容,全体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特别就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方法支撑疫情防控、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等内容开展了讨论。

刘奕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精准剖析,对下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了宏观部署,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领导干部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使我们一方面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明确了当前工作的任务与重点。目标是明确的、任务是具体的,当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委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把全系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正常开展教学任务为抓手,积极主动承担相关科技研发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系主任吴建平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求全系师生在正常的教学秩序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坚持学习和工作。同时,他还鼓励全系师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贡献计算机科学的智慧与力量,与全国人民一道并肩战“疫”,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会后召开了系党委会,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通知》,讨论了《2020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工作要点》,审批了计8党支部拆分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