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各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2020.02.29 00: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计算机系党委下属的12个教职工党支部,充分发挥特殊时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脚踏实地,精诚团结,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思想引领,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的第一线。截至2月27日,计算机系党委下属的所有教职工党支部(含2个离退休党支部)均已通过视频会议、笔谈汇编、线上社群等多形态在线交流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组织生活。计算机系党委委员也参加了双重组织生活。

2月21日上午,交叉信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与会人员交流了近期授课心得和经验体会,讨论探索多样化的授课模式,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并表示要持续关注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时疏导沟通,排忧解难。

2月25日-27日,信研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先后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整体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要求持续做好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反复核对排查,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还组织了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唯真讲坛”系列在线理论宣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月27日全天,计算机系高性能所、网络所、媒体所、软件所、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基础与实验教学部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汇报了近期支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疫情期间的学校相关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双报到”机制,组织动员在职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关注退休老师的身体健康状况。

2月27日下午,计算机系机关党支部举行“机关同心,共克时艰”线上组织生活扩大会,计算机系机关全体职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同交流了疫情期间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了自线上办公以来遇到的问题和收获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服从大局,坚信抗击疫情必将取得胜利,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在2月21日、27日,分别以笔谈汇编和线上社群的形式学习文件、交流近况、共议时事,分享近期思考感悟。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林学訚号召大家守望相助,同心同德,鼓励退休老师之间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交流疏导,关心慰问,互通有无,互相传递乐观健康的情绪。健康防疫从个人做起,模范遵守防疫相关的各项政策和行为准则,携手同心,共同战“疫”。

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在参加所联系支部组织生活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为指导,坚定信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党性意识,横向团结互助,纵向沟通引导,始终坚守本职岗位,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齐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助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