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举办“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第一期

2020.03.24 00:0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计算机系党委于本学期开始组织“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3月23日下午,第一场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教授、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李雪峰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思想”专题报告。计算机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系党委下属的各教职工党支部13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报告会上,李雪峰围绕“实践”和“决策”两个主要方面,对新冠疫情演变发展以及党中央的关键决策部署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他从湖北地区实施人员外流全面管控、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应急医院的建设、科技抗疫的助力、以及抗疫之下的“新基建”等方面对国家采取的历史性行动进行了梳理,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疫情决策思想的方向性、关键性,全局性和长远性。

报告会后,与会老师积极提问,从国际国内舆情、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措施的改进和完善等方面展开讨论。李雪峰表示,下一步的工作将是全局性的工作,关乎法制、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需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体中国人民的集体智慧,不断推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学期,计算机系党委将按月度组织“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通过这一形式加强理论学习的覆盖面和系统性,提升师生党员与群众的理论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