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荣获“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称号

2020.06.28 00:00

6月28日上午,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采用视频方式举行,会上对北京高校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其中,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委被授予“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称号。

计算机系党委涵盖计算机系、交叉信息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院、全球创新学院四个清华大学校内二级行政单位。近年来,计算机系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中心任务,联系和团结各行政单位,努力建设居于世界一流前列的计算机学科。一方面,以“四个引领”的工作机制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近三年先后有7名教学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4名发展入党;另一方面,基于“五星计划”开展以因材施教为特色的育人工作,学生超算团队先后两次荣获世界三大超算赛事大满贯。

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系党委各行政单位共同建设的清华计算机学科取得A+成绩;在全球影响力较大的多个高校计算机学科评估排名中,清华大学均位居前列,2020年,英国QS排名列全球第13位,英国泰晤士报排名列全球第15位,美国US News排名列全球第1位,上海交大排名列全球第7位。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也做出了“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已成长为中国大学计算机学科建设的引领者和一所位居世界前列的计算机研究与教学机构”的学术判断。

2019年系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