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0.09.15 00:00

9月14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在东主楼10区110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1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科学家座谈会的新闻报道视频。刘奕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央最近密集召开三场面向企业家、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和科学家的座谈会,是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习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都具有重大意义,全系师生员工要传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的伟大抗疫精神,发扬爱国、创新为重要特征的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一流学科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作出应有贡献。在讨论环节,全体与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工作等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抗疫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学习会前,召开了党委会,系党委副书记贾珈介绍了近期进行的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进展汇报情况,通报了在“发挥系党委领导作用,杜绝‘中梗阻’现象”“以党建促发展,着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学生毕业就业等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推动教学科研一线青年骨干教师加入党组织”、“‘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五星’学生培养计划”等品牌活动开展情况。会上还审议了党支部支委中期调整和审批了党员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