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2020.09.27 00:00

9月24日至26日,计算机系、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软件学院的15位博士后和教师一行赴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实践交流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系副系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流动站负责人徐恪教授带队。

计算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行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合影

此次实践交流活动包括实地参观、学术交流等形式。在任职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校友带领下参观了问天阁、载人航天发射场、指挥控制中心,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聂荣臻元帅和为“两弹一星”事业奉献生命的革命烈士,在东方红发射场重温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的历史。

计算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行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聂荣臻元帅及革命烈士

在学术交流环节,博士后柴成亮、赖泽祺、朱洪银分别围绕大数据、专用网络、知识图谱三个方向作报告,并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工作人员展开学术交流。

计算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行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通过此次实践交流活动,博士后们近距离了解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学习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史,并深刻理解在我国国防工业迅猛发展的背后是无数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结果,博士后们树立了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与崇高信念。此次活动为计算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后续交流活动建立了开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