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机关党支部赴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实践活动

2020.09.28 00:00

9月24日-26日,计算机系机关党支部成员和群众代表赴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感受中国力量,牢记强国使命”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徐恪带队。

25日,机关党支部先后参观了航天员们的工作生活场地问天阁,指挥控制中心、卫星发射场和测试中心,以及航天城发射中心场史展览馆。大家一起回顾了航天英雄们光辉的奋斗历程,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爱国奉献精神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机关同志在发射场合影

当晚,在与发射中心工作的清华校友进行的座谈会上,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在清华求学时的经历和在基地工作多年后的成长、蜕变和感悟。双方就如何开展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问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关同志与校友交流座谈

26日上午,机关党支部来到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和悼念长眠于此的聂荣臻元帅和为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献身的711名革命英烈,向他们为祖国强大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由衷敬意。随后,一行人来到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发射地进行参观,巍峨的发射塔向人们诠释了我国“两弹一星”的伟大精神。

机关同志悼念革命烈士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此次“感受中国力量,牢记强国使命”实践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刻洗礼,加深了对科技技术生产力的体会,决心将航天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中,为全系师生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为创造有活力、有担当、有创新的一流机关队伍而努力奋斗!

机关同志在东方红发射基地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