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邱勇参加计算机系教授刘永进入党发展会

2020.12.03 00:00

12月1日下午,计算机系媒体所党支部举行刘永进教授入党发展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作为其校级联系人出席发展会并讲话。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刘永进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等参加发展会。

入党发展会现场

发展会上,刘永进汇报了自己的求学、科研工作经历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自己出生在红色家庭,从小就耳濡目染受到了很多革命传统教育。之后通过在香港的研究生学习和博士后工作,他更加坚定自身的成长离不开国家和党的事业发展,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在于党的正确领导。因此,他迫切想要加入到这一优秀的组织中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永进汇报成长历程

刘永进表示,在今年疫情暴发的情况下,学校通过全校师生共上一堂课、停课不停学等举措,继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体现了校党委的担当和作为。自己作为基层教师,更要响应学校的号召,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潜心学术、潜心育人,努力做出一流的成果,给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永进的入党介绍人计算机系媒体所教授胡事民、副教授贾珈分别介绍了其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支委会报告了考察审查情况。与会的党员同志纷纷就发展刘永进入党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同意刘永进加入党组织,希望他未来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刘永进为中共预备党员。

刘奕群对刘永进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计算机系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发挥”“关键岗位锻炼作用”不断推动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的做法。

刘奕群发言

邱勇代表学校党委热烈祝贺刘永进同志加入党组织,勉励他不断进取,在教学科研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邱勇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系党委和媒体所党支部的扎实工作,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蓬勃发展。

邱勇讲话

邱勇指出,理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党员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在不断发展、完善的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要传承清华党组织的优良传统,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充分发挥组织的力量;要鼓励党员同志,坚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争取在建校110周年之际将学校建设发展提至新高度,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入党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与会同志合影

简介:

刘永进,男,汉族,1977年2月生。1998年7月,获天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12月,获香港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1月至2006年1月在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学系工作,担任博士后副研究员。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担任助理研究员。2007年12月至2016年1月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担任副教授。2018年6月至今,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担任长聘教授,连续两次获得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年度最佳论文奖(2017,2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