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召开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1 13:47

1月11日下午,计算机系班子成员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在东主楼10-11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了此次会议。

刘奕群通报了系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和校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会前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在发言中,刘奕群重点查摆了班子在理论学习、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归纳了理论学习欠缺导致的政治判断力不足、大局意识欠缺导致的政治领悟力不足、群众路线坚持不彻底导致的政治执行力不足等三个本源问题,明确了建立完善的理论学习制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信息学院青年教师交流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前瞻布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的具体整改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总结了自己在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也开诚布公地对班子其他成员的不足进行了批评。

杨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在查摆问题上下了功夫,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见人见事。杨斌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计算机系在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党建、“十四五”规划、人才引进、招生、就业和系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新班子在新阶段取得新作为,并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不足的共性问题,进一步给出了学什么、怎么学的具体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