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举办“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第八期

2021.04.20 18:31

4月19日下午,计算机系线上开展了“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炳香教授作 “百年党史的智慧启迪”的专题报告。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系党委下属的各教职工党支部5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刘炳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开创了 “救国大业、立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资政育人”、“共产党的传统”、“事业发展的需要”三个方面解读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介绍了学习党史“谁抓?谁学?怎么学?学什么?”;强调了学习党史要深刻理解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深刻阐述了“以百年振奋精神,鼓舞干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 、“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担当作为”。刘炳香希望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能正确履职用权,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员群众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奕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百年党史也是一代代有志青年为祖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历史,学习党史能够激发信仰,获得启发,凝聚力量。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清华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大学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作为承担“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前列,争取进入世界顶尖水平”建设任务的计算机学科,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刘炳香作 “百年党史的智慧启迪”的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