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7 13:45

4月26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主楼10区110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系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学习会。

刘奕群结合计算机学科发展现状和计算机系相关工作,以及对习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解读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带领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是简单引用字句,而是要深刻把握精神内涵,注重方法论的提升;学习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达到自我提升、自觉坚定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刘奕群主持学习会

系主任尹霞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清华大学是中国高校的一面旗帜,我们要深刻领会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计算机学科长远发展,“建好大楼、请来大师、选定大方向”,既要出人才、出成果,又要出经验、出示范。

尹霞发言

在讨论交流环节,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分管工作经历,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立意高远,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要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新形势,勇于担当,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注重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学科和科研前瞻性布局;引导学生科学规划人生,树立“爱国爱民”崇高理想,坚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信念,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