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21.03.26 15:20

3月25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在东主楼10区1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计算机系党史学习教育校级联系人陈旭,党史学习教育第11联系指导组组长郁鼎文以及指导组成员邹欣、余韵寒等出席,系党委委员以及系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组和研工组组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陈旭讲话

陈旭在讲话中表示,计算机系迅速响应学校党委要求,制定内容丰富的学习计划,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密切结合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既认真落实学校规定动作又有创新自选动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陈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十二个字来开展。学习是基础,学习党史要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微观故事宏观地看党的百年历史,再从宏观回到微观去丰富学习内涵;思悟是关键,悟原理、悟思想,思政课要入脑入心,学习党史也要入脑入心;行动是检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体现了党史学习的成效,实事办得怎么样是一种态度的体现,也是对是否发自内心贯彻党的宗旨的检验;发展是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开拓新局,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实现高水平开局、高质量起步贡献力量。

陈旭指出,党的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学深悟透,要统筹好学习和中心工作,既落实好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创新丰富工作载体,激发广大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希望计算机系党委发挥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作好榜样。

郁鼎文(左)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工作职责

尹霞(中)和刘奕群(右)分享学习认识和体会

会上,郁鼎文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希望计算机系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出特色,取得成效。系主任尹霞表示,党史学习要注重学习历史脉络、学习杰出人物、学习策略和落实,计算机系师生要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学好党史、校史和系史,致力于计算机系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刘奕群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学校党委相关决策部署的学习,分享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树立理想信念”“涵养历史思维”“定位历史阶段”结合起来的学习认识。系党委副书记贾珈和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分别介绍了计算机系党委和高性能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

参会人员合影

在交流研讨环节,系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纷纷发言,谈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和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过程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计算机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作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