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邱勇参加计算机系刘永进教授预备党员转正会

2021.12.12 10:56

12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媒体所党支部刘永进教授预备党员转正会在东主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作为刘永进教授的校级联系人出席转正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任尹霞等参加转正会。会议由计算机系媒体所党支部书记周悦芝主持。

刘永进汇报,胡事民、贾珈发表意见(从左至右)

会上,刘永进全面汇报了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表现和思想进步情况,特别是围绕一年前入党发展会上邱勇校长及支部党员同志提出的期望自身的成长情况,表达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刘永进的入党介绍人,计算机系教学委员会主任胡事民、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分别对其预备期内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进行评价考察,并对其能否转正表明意见。与会党员同志也纷纷就刘永进预备期表现发表意见。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刘永进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刘奕群、尹霞发言(从左至右)

刘奕群、尹霞在发言中向刘永进转为正式党员表示祝贺,希望刘永进牢记初心,勇挑重担,不仅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更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首先向刘永进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表示祝贺,并对计算机系党委、媒体所党支部坚持政治标准、吸纳优秀人才、抓好发展党员工作表示肯定。邱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求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计算机系党委、媒体所党支部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激发全体党员的改革创新精神,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邱勇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学校发布《清华大学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清华大学2030全球战略》,对新百年第二个十年的事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希望计算机系切实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真重视、真投入、真服务,努力创造好的环境条件,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成长为“大师”“大先生”,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世界顶尖学科建设、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邱勇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对于党员来说,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是一辈子的事情。希望刘永进同志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做到思想上有收获、实践中有指导、工作上有成效,永远牢记入党誓词和育人使命,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各方面不断突破,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