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5 12:23

6月24日下午,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与计研二一、计0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东主楼10-103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高性能所所长薛巍出席了本次活动,计0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军负责主持会议。

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后,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她详细阐释这一主题的起源与内涵,引经据典强调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向与会青年们寄予殷切期望。

赵颖老师讲微党课

接着计0第一党支部的王文琦进行了“共青团成立 100 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分享,对中国青年运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青年团体在历次革命斗争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结合调研结果对改革开放以来青年人的爱国情怀进行阐释,并结合亲身经历分享对青年人抱负与使命的看法。

任峰学长作重点发言

在重点发言环节,高性能所党支部教师党员张悠慧、赵文来与计研二一支部学生党员廖晓坚、任峰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别从教师与学生的角度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回顾了从十年前到今天国家发生的沧桑巨变,鼓励青年学生们为下一个十年奋斗。随后,与会师生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表达对各党支部成员的期望,鼓励青年们带动身边优秀同志入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为国家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与计研二一、计0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