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

2022.07.01 16:17

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计算机系党委在东主楼10区110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四位获得 “光荣在党50年”荣誉的老党员、系党委书记贾珈、青年教师党员代表、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党办工作人员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贾珈主持。

undefined

贾珈为四位老党员颁发、佩戴纪念章

仪式上,贾珈逐一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吴文虎、何克忠、王家华、殷人昆等四位老同志颁发和佩戴了纪念章。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郑莉、朱军、郑宁汉、高玉超分别为四位老党员献花并合影留念。

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为四位老党员献花

座谈会上,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师吴文虎结合在清华大学求学和教书育人的经历,诠释了清华教师的榜样示范和主动担当,殷切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注重身体健康,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何克忠表示用整个教学科研生涯践行党的要求就是他毕生的追求。王家华分享了在计算机系工作经历,抒发了对党永远忠诚的坚定信仰。殷人昆用“感恩”“感悟”“坚守”“坚持”四个关键词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感悟。

在交流环节,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郑莉表示老同志们的讲话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自己思想受到了洗礼,并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踏实干的决心。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主任朱军表示老党员们认真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是非常值得青年教师学习的,自己今后要踏实做好教学科研,让人工智能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郑宁汉、高玉超、王媛冬表达了要学习广大老党员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为学校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的想法。青年教师党员代表韩文弢表示很荣幸见证了今天这一光荣的时刻,老党员们心系教育事业,为党奉献了一辈子,他们身上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值得青年党员进一步去学习和领悟,他还表示作为年轻党员要延续老一辈党员的爱党、为党之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贾珈在总结发言中代表系党委对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她高度赞扬了各位老党员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品质,并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她表示一定“接好棒”,以老同志为榜样,把计算机系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向新高度。

与会人员在东主楼门前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