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09:20

11月7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在东主楼10-1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体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组长、研工组组长参加会议。按照学校《关于建立党建联系指导组的通知》相关要求,清华大学党委委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曹海翔巡听旁听了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贾珈主持。

贾珈发言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主要精神。贾珈在重点发言中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新形势,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她还表示计算机系党委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维度,不断深化改革,全面实施和落实计算机系“十四五”规划蓝图,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党委副书记刘知远在重点发言中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意义深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就是要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和构建“导学思政”育人格局,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在交流环节,副系主任武永卫、徐恪、李国良、刘洋分别结合理论学习、讲党课以及分管工作经历分享了关于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韩文弢、党委委员邓俊辉、软件所党支部书记许斌分别从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视角分享了学习感想。

尹霞总结发言

系主任尹霞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大会,计算机系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计算机系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系领导班子要坚持固本创新,做好顶层设计,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全系师生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引领性科技攻关,力争“出经验、出示范、立标杆”,奋力开拓“双一流”建设新局面,推动计算机学科进入世界前列。

曹海翔发言

曹海翔在点评中介绍了学校成立党建指导组的背景和意义,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和理论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计算机系党委能在学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学全、学深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理论学习提质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朝着新征程新目标奋勇前进。

undefined

会议现场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后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例会和党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