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与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红湖水紫荆情”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2.11.07 08:36

10月26日下午,计算机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与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红湖水紫荆情”党支部共建活动。计算机系张钹院士,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主任朱军,党支部书记刘华平以及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汪烈军,学院党委委员、计算与数据中心主任张振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健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何亮,特邀组织员赵良全参加共建活动。会议由新疆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廖媛媛和刘华平共同主持。

刘知远致辞

刘知远在致辞中表示计算机系和信息学院有着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础,计算机系将积极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希望双方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积极推进学科建设。汪烈军在致辞中对清华大学对新疆大学信息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发展等方面给予的精准支援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两个教职工支部通过组织共建、阵地共抓、人才共育,进一步凝聚人心,推动新时期党建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健强作专题党课

会上,吴健强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解读了党和人民事业具有深远历史意义三件大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在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基金申报现状与困难、基金申报经验体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何亮总结发言

何亮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对口支援下,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今后将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持续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发展。

党支部共建活动现场

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教职工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两支部曾于2022年4月6日开展首次“红湖水紫荆情”党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