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举办“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第十六期

2022.12.09 09:37

12月8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线上开展了第十六期“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第八届“良师益友”获奖教师肖广岭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报告。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系党委下属的各师生党支部7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由系党委书记贾珈主持。

肖广岭作专题报告

肖广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和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论述的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要内容及历史发展脉络,回顾了清华大学适应国家改革开放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程,同时结合《清华大学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若干意见》,强调了新形势下清华大学师生的责任和使命。

贾珈总结发言

贾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肖广岭教授的报告系统且深入,计算机系师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开展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