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与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安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2023.05.12 16:26

5月10日下午,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与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安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共谋开拓发展新局”为主题的联合组织生活。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安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福及两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主持。

赵颖介绍了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发挥辐射作用”的工作思路,多点结合、多方辐射的工作举措,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安排。

陈福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安系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现“研究性、实验性、超前性”的学院建设目标,学院将针对发展建设中的真问题开展调研。

随后,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党员俞博文围绕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调研主题,重点介绍诸葛弩高性能大数据处理引擎以及以九源大数据平台为代表的智能基础软件栈等相关工作。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党员林皎介绍清华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建设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党支部在教学科研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如何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清华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与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安系教工党支部在FIT楼前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