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群)“双一流”中期评估会召开

2019.09.03 00:00

8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群)“双一流”中期评估会在FIT楼3区225会议室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廖湘科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王亚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过敏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卫锋教授等5位本领域院长(系主任)组成评审专家组参加此次会议,赵沁平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在致辞中,结合学校未来发展和教育部的评估要求,向专家组介绍了此次评估的目的和学校的总体安排,期望专家们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计算机系系主任吴建平院士汇报了计算机学科(群)的建设方案,重点围绕学科(群)建设口径与范围、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预期成效等方面的发展状况进行了阐述,并就学科(群)建设符合度与目标的程度、标志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改革举措等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评估专家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和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群)建设符合双一流建设方案,达成了学科建设中期目标。并围绕协调机制、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问题,讨论提出了学科进一步发展的意见与建议,签署形成了《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群)“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评审意见》。

参会人员合影

计算机学科(群)由计算机系、软件学院、交叉信息研究院、网研院共同建设。本次评估会由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朱文武主持,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张慧副院长,网研院李崇荣教授,交叉信息研究院李建副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