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加拿大计算机竞赛暨清华大学程序设计邀请赛

2008.03.13 00:00

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北京市计算机学会协办的加拿大计算机竞赛(北京赛区)暨清华大学程序设计邀请赛于2008年2月27日在清华大学举 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李明教授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杨士强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北京市20所中学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加拿大计 算机竞赛(Canadian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CCC)是面向中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其目的是为广大中学生朋友们提供一个机会来检验自己分析、设计以 及编程的能力。本次比赛在加拿大多伦多、香港和北京三个赛区同时进行。北京赛区获得一等奖的两名同学将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资助赴加拿大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前五名获奖者将免试参加清华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冬令营。这是我系第二次承办此赛事。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清华附中高亦涵等十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3月10日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计算机系副主任陈文光博士主持了闭幕式,系主任孙茂松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并同副主任冯建华教授一起为获奖同学颁奖。会后同学、老师及家长们纷纷合影留念。

附件:获奖名单

一等奖:高逸涵(清华附中)、张放 (人大附中)

二等奖:何博硕(人大附中)、任东昊(北大附中)、王博弘(80中)

三等奖:刘昊承(四中)、李健(四中)、孙泓恺(四中)、王一帆 (人大附中)、毛闻志 (清华附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