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办清华大学第274期博士生学术论坛

2011.05.31 00:00

2011年5月28日至29日,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计算机系与软件学院联合承办第274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三堡学术基地成功举办。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旨在引领广大博士生在科研中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通过论坛活动让同学们开阔学术视野、深化专业知识、锻炼表达能力、促进学术交流,畅想计算未来。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网络互联,计算无限”,内容涵盖计算机体系结构、网络、多媒体、软件理论、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方向。论坛共收到稿件146篇,录用稿件116篇。论坛有120余名博士生和10余名老师参加。

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吴老师教导同学们作为计算机领域博士生创新性和开放性的重要性,指导同学们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开幕式上,北京大学的金芝教授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童欣博士还分别做了题为“软件可信性需求建模和分析”和“Internet Graphics”的主题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分为16个Oral Session,1个Poster Session进行学术展示。Oral Session中,宣讲者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旁听同学的一致认可。在Poster Session,作者们与同学们交流,得到了来自不同领域同学建议。

闭幕式上,系党委书记孙茂松致闭幕词。他对本次论坛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恳切的期望,让同学们懂得了做学问就要立大志,下苦工,这样才能无愧于学校的培养,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闭幕式上还颁发了最佳论文奖、最佳报告奖和最佳展示奖。

计算机系研团还在28日晚上组织了“计算人生”活动,让同学们与四位高年级优秀博士生面对面的交谈,讨论学术,交流心得,共享经验,畅想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