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两岸清华暨香港科技大学程序设计比赛

2011.07.04 00:00

7月1日,由北京清华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共同参加的“第13届两岸清华暨香港科技大学程序设计比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我系主办,共有来自两岸三地的25名学生及教练参加。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北京清华一队、香港科技大学一队、北京清华二队、新竹清华一队分别获得比赛前四名。

两岸清华暨香港科技大学程序设计比赛创立于1997年,是一年一度的两岸清华师生学术、感情交流的重要平台,最初由双方各派两支队伍、在北京与新竹两地交替举行。2006年,从第八届比赛开始,香港科技大学也加入该比赛,形成了由两岸三地大学生参与的目前的比赛形式。我系在百年校庆年主办该项赛事,也注意将促进交流、培养友谊作为赛事工作的特色,通过师生联谊晚会、校园参观等环节让同学们寻找共同的“清华痕迹”。

我系吴文虎教授宣布比赛开始

参加比赛的两岸三地同学合影

我系副系主任陈文光教授为香港科技大学同学颁奖

我系吴文虎教授为获得第一名的北京清华大学一队同学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