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办信息学优秀高中学子清华夏令营

2011.07.07 00:00

2011年7月4日至6日,“百年校庆·百名信息学优秀高中学子清华夏令营”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是我校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我校教务处和计算机系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使全国信息学方面表现优异的高中学生更好地了解清华,同时进一步密切我校与各地高中的友好联系。来自全国近二十个省市的119名高中生和23名高中教师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4日上午,夏令营开幕式在清华园宾馆召开,计算机系教授杨士强主持开幕式。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教务处副处长、注册中心主任郭大勇,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杨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姚期智院士做报告

吴文虎教授做报告

系主任吴建平教授做报告

副系主任胡事民教授做报告

在夏令营期间,营员学生和老师们听取了图灵奖获得者、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科学委员会荣誉主席、计算机系吴文虎教授,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教授,计算机系副系主任胡事民教授的名师专题报告;通过参观校史馆、网络中心和计算机系的部分研究所,深入了解清华的教学科研情况;与计算机系学生分组交流,近距离体验清华学生生活。

7月6日上午,夏令营圆满闭幕,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孙茂松在闭幕式上致辞,诚挚欢迎更多优秀的高中学子选择清华大学学习深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