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清华大学计算机暑期课程交流圆满结束

2012.09.18 00:00

2012年8月1日至9月14日,我校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联合开展了首届两岸计算机暑期课程交流活动,台湾清华大学电资院副院长黄婷婷率队,资工系钟叶青教授及台湾清华大学2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钟叶青教授为我校计算机系大一及大二学生开设了选修课程“并行程序设计”(为时5周),计算机系有25名同学选修了该课程;同时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24名学生分别选修了我校计算机系张广艳老师开设的课程“程序设计训练”(为时3周)及许斌老师开设的课程“JAVA程序设计与训练”(为时5周)。几周的课程交流活动,双方学生都受益匪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台湾学生佩服北京清华大学学生对知识精益求精,‘好还要更好’的学习准则,计算机系的学生也对台湾学生的认真和负责任所感叹。

9月5日,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许斌,教学办公室主任武永卫及相关任课老师和来自台湾的师生进行了座谈活动,对学生收获了知识的同时所反映出在大陆生活方面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了解,希望在以后的交流活动中可以得到加强。

为了建立与发展两岸清华大学学术交流的友好合作关系,2009年10月两岸清华大学签署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备忘录,在此合作框架基础上,经北京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电子系与台湾清华大学电机系、资工系讨论决定,自2011-2012年暑期开始,每两年为一期进行本科课程交流合作,双方互派教师以及学生到对方学校交流。

计算机系领导、任课老师与台湾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