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2013加拿大计算机竞赛

2013.03.06 00:00

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北京市计算机学会协办的加拿大计算机竞赛(北京赛区)暨清华大学程序设计邀请赛2013年2月27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北京、苏州及天津市14所中学的1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赛前同学们参观了“下一代互联网”实验室。

加拿大计算机竞赛(Canadian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CCC)是面向中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其目的是为广大中学生朋友们提供一个机会来检验自己分析、设计以及编程的能力。北京赛区获得一等奖的两名同学将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资助赴加拿大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前五名获奖者将免试参加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冬令营。前六届比赛,赴加拿大参赛的学生共有7位选手获得金牌,4位获得银牌,为中国的学生赢得美誉。本次比赛在香港和北京二个赛区同时进行。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四中的孟涛等十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获奖名单:

2013年CCC获奖名单

一等奖

孟涛 (北京市第四中学)

季智成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二等奖

周天茗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贾岳青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宋肇哲(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

三等奖

罗辑 (北京市第四中学)

张博洋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徐禹生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何琦 (南开中学)

孙昱昊(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