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14年综合论文训练动员会

2014.02.26 00:00

2月24日上午,我系2014年综合论文训练动员会在一教召开,系党委书记孙茂松、党委副书记刘奕群、教学办主任武永卫出席会议,系教学办相关工作人员、辅导员及全系121名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就综合论文训练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孙茂松回顾了原我校校长蒋南翔“真刀真枪做毕业设计”的教学思想,号召同学们应从思想上重视综合论文训练,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夯实基础,重点强调了讲究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刘奕群强调了综合论文训练期间的纪律要求,要求同学们要保证出勤,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武永卫宣讲了学校和系里关于综合论文训练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并针对综合论文训练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说明。

图为党委书记孙茂松老师讲话

综合论文训练是清华大学本科生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之一,是锻炼和考察学生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1958年,时任清华大学校长的蒋南翔同志为贯彻党中央“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针,提炼出“真刀真枪做毕业设计”的教学思想,鼓励清华学子在走向工作岗位之前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