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博士生论文被第12届USENIX文件与存储会议录用为长文

2014.02.26 00:00

我系博士生陆游游(导师舒继武)的论文《ReconFS:面向闪存的可重构文件系统》 (ReconFS: A Reconstructable File System on Flash Storage)被第12届USENIX文件与存储会议(12th USENIX Conference on File and Storage Technologies, FAST’14)录用为长文。这也是陆游游继去年之后再次在该会议发表论文(迄今为止,大陆科研机构在该会议独立发表论文仅4篇,其中我系高性能所3篇)。该文针对文件系统命名空间管理中元数据频繁分散小写损害闪存性能及寿命的问题,通过分离易失性与持久性目录树管理的方式提出面向闪存系统的命名空间管理机制,减少文件系统命名空间元数据的写入随机性与写入放大,从而提高闪存系统的性能与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