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计算机系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务工作说明

2020.02.15 00:00

一. 2019-2020 春季学期的注册工作

1.目前已在学校的学生,为保证学生卡正常使用,请在 2 月 16 日 24 时前,通过自助设备进行注册。(2 月 15、16 日,不再安排人工注册。)

2.目前未在学校的学生,待学校确定返校时间,返校后再通过自助设备完成注册,无需请假。(特别提示:返校后,请先进行注册,否则学生卡将无法正常使用。)

3.需要缴费的同学,请采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银联等方式进行网上交费,网上交费路径:登录“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综合-财务-网上交费” 。

二. 2019-2020 春季学期 本科生补退选时间安排

1.补退选(第一阶段):2 月 17 日(周一)13:00 -- 2 月 26 日(周三)8:00

* 所有课程均可选可删,先选先得,实行 Waiting List 方案

2.英语水平考试报名:2 月 17 日(周一)13:00 -- 2 月 26 日(周三)8:00

3.补退选(第二阶段):2 月 26 日(周三)13:00 -- 3 月 2 日(周一)16:00

*所有课程均不可选,允许删除已选课程(体育课程不可删),所删课程不记录在成绩单上

4、网上申请特殊原因补选:2 月 26 日(周三)13:00 -- 3 月 2 日(周一)17:00如有其他情况需了解,请联系院系教务老师。

三.课程相关

1.雨课堂中的学生名单与选课系统中保持一致。教师如需要对课程的课容量、上课教室(座位不足需扩容的)进行调整的,请于 2 月 24 日(周一)前联系院系教务进行办理。

2.教师可根据课程情况制定适用于新教学环境的考试、考核方式,明确课堂纪律和要求,并提前向学生明确说明。

四.线上学习纪律

1. 2019~2020 学年度春季学期教育教学计划于 2 月 17 日开始执行,学生须按教学日历按时在线上课。

2.未经批准不参加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活动的,按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处理,返校前的在线学习情况和返校后的学习情况将累计。

3.未经批准连续 2 周未参加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活动的,按学籍管理规定予以退学处理,返校前的在线学习期间和返校后的教学期间(扣除学校规定的返校过程时段)按连续计。

4.学生如因技术限制等原因无法顺利进行某些课程的在线学习,应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说明情况并请假,获得批准后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学习。

5.在线学习过程中影响教学秩序(如过度在线发表与课堂无关的内容等)且不听劝阻的,按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处理。

五.学籍异动

1.复学:需要复学的学生,应先完成网上选课并按照教学安排在线上课。学生应于 3 月1 日前向辅导员报备(辅导员汇总后将名单发送至院系教务邮箱),并在学校公布的返校时间后 2 周内完成复学手续办理。

2.休学:需要休学的学生,应于第 14 周前将《休学申请表》(经本人及班主任/辅导员电子签名)电子版、相关证明材料及《休学退课审批表》发送至院系教务邮箱,由院系审核后提交教务处审批。

3.延期毕业:学生应在 info 自行下载《学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审批表》,经本人、家长、班主任/辅导员签署意见并电子签名后,于 3 月底前将审批表电子版提交至院系教务邮箱,由院系审核后统一提交教务处审批。

六.本科生综合论文训练

本科生综合论文训练可网络远程完成,涉及实验/调研等内容的选题可进行调整,如需重新选题的,请导师与学生共同商议确认,报告给院系各教学副所长,并请各所3月5日前将“2020届综合论文训练课题统计表”发送至院系教务邮箱。

计算机系本科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

韩怡,本科生教务,53895777(微信号),62789270(办),cshan@tsinghua.edu.cn

马昱春,教学办主任, myc@tsinghua.edu.cn

武永卫,教学副系主任,wuyw@tsinghua.edu.cn

2020年计算机系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务工作说明.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