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博士生席照炜获得ACM学生科研竞赛本科组第一名

2020.07.03 00:00

2020年6月9日,在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举办的第十七届学生科研竞赛(Student Research Competition SRC)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吴建平院士指导的博士生席照炜同学获得决赛本科生组第一名,这篇论文曾获得ACM SIGCOMM2019学生科研竞赛本科生组第一名,今年代表SIGCOMM获得ACM SRC决赛本科生组第一名。他本次参赛的论文为“使用可编程交换芯片的高性能灵活分组生成器(High-performance Flexible Packet Generator Using Programmable Switching ASIC)”。

2020年ACM学生科研竞赛赛期为一年,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56名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在22个ACM会议上展示自己的研究项目。通过参与学生科研竞赛,每位参赛学生都能够有机会参加会议,并与其他学生、与会者和著名科学家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ACM学生科研竞赛是他们参加高级计算机研究会议的入门课程。

国际计算机协会(ACM)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的会员。ACM学生科研竞赛(SRC)启动于2003年,旨在为本科生与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截至2020年,SRC比赛于SIGCHI、SIGCOMM、SIGGRAPH和SIGMOD等26个国际顶尖会议中举行。

2019年,清华大学于互联网诞生五十周年之际在北京成功举办了ACM SIGCOMM 2019会议,此次会议也是SIGCOMM成立3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