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学生获得电子设计自动化马拉松编程大赛(EDAthon2020)冠军

2020.08.14 00:00

8月7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子设计自动化委员会(IEEE CEDA)主办的2020年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马拉松编程大赛(EDAthon)顺利举行,计算机系直博生杨定澄和李凌劼组成的队伍(指导教师:喻文健)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清华大学队伍参加EDAthon大赛以来,第一次取得冠军。

本次大赛由CEDA香港分部和香港科技大学承办,铿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adence)和海思公司赞助,由于疫情原因在线上举办,其中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地区高校的2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评出冠军一队、第二名两队(来自北京大学与山东大学)、第三名两队(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

EDAthon面向计算机、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的全日制研究生,要求两人组成一队,并在6小时内解决5道与EDA相关的难题,其中涉及芯片物理设计、电路分析、系统设计与分析、逻辑与高层次设计、新兴技术在EDA上的应用等多个方面内容,需要参赛队伍综合运用EDA、计算机体系结构、及机器学习等各方面知识解决问题。旨在培养参赛队伍的团队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EDA应用编程能力,并为EDA领域培养最优秀的学生和专业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