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计8党支部举行在线组织生活

2020.02.15 00:00

2月14日下午,计算机系计8党支部20名师生党员采用在线会议的方式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书记刘知远出席。会议由计8党支部组织委员、计算机系2018级辅导员李玥儒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内容包括支部事务讨论和时政主题讨论。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计算机系2018级年级主任邓俊辉回顾了计8党支部成立一年半来以师生共建方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加大党员发展力度提出了工作计划和相应的党支部拆分方案。支部全体成员对方案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向系党委提交支部拆分申请。

随后与会师生开展了以“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讨论,结合各自所在地实际情况就如何更好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充分调动各个层级积极性,科学有效组织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奕群对计8党支部在临近开学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组织生活的必要性与组织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党支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学校的具体安排上来。会议还讨论了近期举行2018级线上年级会的相关事务。

计8党支部于2018年8月成立,涵盖计算机系2018级本科生,现有教师党员5人、辅导员5人、本科生党员9人,曾在2019年专项活动中被授予清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