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学生在2019年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上获特等奖

2019.12.02 00:00

12月1日,在南京召开的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决赛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直博生李凌劼、谢雨洋和本科生刘志强组成的“NumCo”队(指导教师喻文健)获得了最高奖:EDA菁英杯奖(特等奖)。

获奖现场

“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面向国内外高校学生,旨在培养集成电路EDA领域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今年大赛为首次举办,比赛分4个赛题,由Synopsys公司、Cadence公司和华大九天公司分别提出。每个参赛队伍选择一题完成设计与开发,根据最终实现的效果进行评分。今年的比赛自9月份开始,共有41所高校的104支队伍参赛,其中50多支队伍晋级决赛。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的决赛中,经过多轮评审,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和东南大学的2支队伍获得EDA菁英杯奖,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此次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队伍求解的赛题是华大九天公司给出的电路仿真波形压缩问题,该队提出并开发出满足准确度要求,且在压缩比、压缩/解压缩时间、运行内存等技术指标上性能优异的算法程序,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