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新生校园安全讲座

2020.09.01 18:54

8月31日晚,计算机系新生入学教育——校园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在技科楼3417举行。清华大学保卫部交通办主任张运腾、电机系王德延教授、保卫部安全办王亚平为计算机系2020级研究生新生作校园安全报告。此次活动由计算机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易鑫主持。

张运腾介绍了清华校园交通的基本情况,并通过短视频带领同学们分析了校园内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此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他还给新生解读了校园电动车管理政策,并详细介绍了符合标准的电动车辨认方法。王德延为新生讲解了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正确使用插座的方法,特别强调了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实验室的各类设备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操作。王亚平以火灾案例介绍了室内电线布线和电器设备安全注意问题,通过短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实验室学生不规范操作引发事故的案例,特别强调电动车电池的安全问题。同时他给同学们讲解了清华园内报火警、灭火器使用、逃生技能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同学们遇到险情要冷静面对,做到“既要会科研,也要管安全”。

本次活动通过各种典型案例分析和知识讲述,使同学们从校园交通、实验室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三个方面树立了校园安全意识,使“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深入每个人心中。

新生们认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