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办2021国际学生迎新春晚会

2021.02.10 15:08

2月8日晚上,国际学生因受疫情的影响不能返校,学习与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冲击。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感,计算机系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了2021国际学生迎新春晚会,计算机系周立柱教授、陈文光教授、马昱春教授与戴音老师参加了晚会,与学生们共庆新年。

晚会在清华附小吴润秋等小朋友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各国的学生也纷纷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计算机系本科生任一与张庶杰同学分别表演了手风琴与钢琴独奏,美国学生米诺自创自演一首中文歌曲献给他的妻子,加拿大学生杨润轩的京剧新唱赢得大家的赞誉,俄罗斯学生费杰用中文朗诵了诗歌,阿塞拜疆的同学带领大家“云游”巴库。晚会的高潮则是学生们用AI技术让大家在清华校园的背景下同声合唱,多名同学同时出镜,丰富的表情包让大家捧腹。来自清华附中的苏若娸同学以高超的古筝演奏征服了中外学生,让大家在乐曲中感受中国音乐的无穷魅力。随后,在戴音老师带领下,大家“云游”中国民俗市场,体味中国年味,晚会在清华校歌的合唱声中结束。

整个晚会蕴含着浓浓的同学情、清华情,很多国际学生都表达了渴望尽早回到校园的愿望,并相约2021清华再聚。

2021国际学生迎新春晚会视频链接:70483f74ab5263d9cddd79d4bf018198.mp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