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第四十届学生节“OverFlow”举行

2023.03.21 16:17

2023年3月18日晚,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第四十届学生节“OverFlow”在大礼堂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学生节自去年秋季学期推迟至春季学期,克服诸多挑战,筹备长达半年时间。由计算机系本科生集体、辅导员集体、校艺术团成员、校优秀社团成员等共同筹备的二十余个优秀节目登上了学生节舞台,晚会现场演职人员约100人,线下观众人数约500人,线上观众人数约750人。本届学生节以“OverFlow”为主题,从前期的宣传设计,到现场节目的演出内容,充分结合了计算机系学生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与逻辑严谨的编程思维,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节开幕

开场视频

晚会开场,计算机系主任尹霞为本次晚会致辞。尹霞在讲话中总结了自2022年以来计算机系师生在科技创新、竞技体育、实践志愿、学科竞赛、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希望全体同学在计算机学科发展日新月异、机遇与挑战并存之时,能够积极进取,奋勇争先,超越潮流。

尹霞致辞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李立先生代表赞助方新华三集团讲话。李立回顾了过去与计算机系多方面开展的合作,并赞扬了计算机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祝愿计算机系同学在未来能够多元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卓越成果。

李立讲话

在本次学生节中,计算机系进行了一年一度的钟士模奖学金、“酒井之星”颁奖。潘紫琪等6位本研学生荣获计算机系学生最高荣誉——钟士模奖学金,熊天翼等8位学生与计算机系“家国计”实践品牌项目组、计算机系女足队2个学生团体荣获2022年度计算机系“酒井之星”称号。

undefined

尹霞(左一)和系党委书记贾珈(右一)与获得钟士模奖学金的同学合影

尹霞(左一)和李立(右一)与获得“酒井之星”团体奖代表合影

副系主任刘洋(左一)和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邓伟(右一)与获得“酒井之星”个人奖同学合影

本届学生节延续着计算机系学生节一如既往的高质量。轻松愉快又韵味深长的开场视频、富含特色又贴近生活的教师视频等收获同学长久的掌声。计94班的MV《请回答2019》、计16班的wota艺《We Overflow to Accepted》、计12班的DV剧《疯狂星期四》等集体节目,计22班刘恒安同学的魔术《眼中画》等个人节目,以及阿卡贝拉社、曲艺队等校内高水平社团带来的优秀节目引爆全场,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计94班MV《请回答2019》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