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教师荣获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2020.10.29 14:09

10月2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奖典礼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计算机系副教授翟季冬荣获2020年“中国计算机学会-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计算机分会(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以表彰翟季冬在高性能计算机的编程模型、编译优化和性能测试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主要授予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且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学者,该奖项由CCF和IEEE Computer Society(CS)共同评选和颁发。每年评选获奖人数不超过5名。

翟季冬,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ACM中国高性能计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智源青年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性能计算、性能评测、编译优化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国际会议和期刊SC、PPoPP、MICRO、ASPLOS、ATC、IEEE TPDS、IEEE TC等。其中SC14论文入选会议Best Paper Finalist,是大陆学者首次入围该奖项。担任NPC 2018程序委员会主席、IEEE Cluster 2021领域主席、国际期刊IEEE TPDS、IEEE TCC、JPDC编委、IEEE TPDS客座编委(Guest Editor)、FCS和JCST青年编委等。担任清华大学学生超算团队教练,指导的团队共九次获得世界冠军。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IEEE TPDS杰出编委奖 (Editorial Excellence Award)、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CCF理事长梅宏教授(左一)、百度校园品牌部总监李轩涯博士(右一)为翟季冬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