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 “支撑新型存储器件的软硬件生态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21.08.04 13:49

7月29日,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郑纬民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 “支撑新型存储器件的软硬件生态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冯丹、谢长生、吴非,重庆大学教授刘铎,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教授高滨等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张广艳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冯丹、刘铎、谢长生、高滨、吴非分别就非易失性内存NVRAM的生态发展、NVRAM在研发和产业化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容量光存储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存算一体器件与系统技术、闪存存储软硬件生态战略研究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五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存储业界代表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人才培养、供应链和产业链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并强调了人才培养和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冯丹、谢长生等学者分别就形成大会的理论成果、撰写建议书、深化后续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郑纬民院士指出,工作组将进一步修改凝练报告内容,充分阐明目前国内新型存储器件软硬件生态发展存在的不足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形成有分量的建议,并提交至工信部和科技部等国家部门。同时希望将本次会议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整理成书,为高等院校教学和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

郑纬民院士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