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21.08.31 09:02

8月30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在东主楼10区1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系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会上,副系主任徐恪和李国良分别作重点发言。徐恪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参观北京大学红楼的心得体会,谈了对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核心的国家科研体系的思考,他表示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就是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战略性和全局性视角,紧密结合国家需求,攻关“卡脖子”技术,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李国良认为党史学习就要是将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计算机系建系63年以来取得的长足发展离不开“为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做出巨大贡献,引领国内外计算机学科发展”的根本宗旨,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弘扬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在中国共产党人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今后将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敢于探索创新,在真干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在交流研讨环节,系主任尹霞结合观看《觉醒年代》和参观北京大学红楼的感受,以及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感悟,分享了学习心得。她指出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要原原本本读原文,用心学习领悟,才能把握正确方向。刘奕群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三大会址等革命纪念馆的亲身体验,阐述了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本职工作和教书育人感悟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