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举办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2021.09.04 11:02

9月2日晚,计算机系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大会在李兆基大楼多功能厅举行。计算机系系主任尹霞,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系主任武永卫、徐恪、李国良,系党委副书记贾珈、刘知远,新生年级班主任,学生组辅导员以及计算机系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迎新会。会议由刘知远主持。

迎新大会现场

尹霞围绕“培养健康身心、未来可担重任”的主题,以清华人和事为例,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积极主动,寻求帮助;善与反思,试错总结;自律自强,扬长避短”。勉励同学们不惧吃苦,勇敢尝试,发掘自身优势,积极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发展、行业需要相结合,未来在国家需要的岗位上勇担重任,追求卓越。

尹霞讲话

计1年级主任、计18-经12班主任许斌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在清华里,一群人一起走,可以走得又稳、又远、又快乐”的感悟,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勇敢尝试学校丰富的社团、社工组织,怀揣着一颗同理心,感恩身边人。并祝愿同学们在计算机系收获丰硕的成果,成就更好的自己。

许斌发言

武永卫紧扣计算机系数十年来培养计划的核心“宽口径、厚基础”,向同学们介绍计算机系培养方案的理念,以及学术大师、兴业之士、治国之才的培养目标,并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中学分课程数量设置的深层意义,期望大家打好通识基础,发掘自身兴趣,并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

武永卫发言

系学生工作组组长谢晓晖从科创、学术、文体实践等多方面切入,介绍了计算机系的特色学生活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在活动中锻炼自我、增长才干、收获友谊,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

谢晓晖发言

计算机系2021级本科生共255名,包括30名计算机与金融双学士学位班和30名致理书院信计班的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