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09.07 17:21

9月6日下午,计算机系研究生2021年开学典礼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新东方厅举行。系主任尹霞,系党委书记刘奕群,1993级系友、美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夏华夏,副系主任武永卫、徐恪、唐杰、李国良,系党委副书记贾珈,计算机系教授李涓子、崔勇、朱军,以及2021级研究生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典礼。活动由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主持。

全体师生合影

网络所博士生杜鑫乐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从杜绝畏难情绪、提升沟通交流能力、拥有自己的生活三个方面,为新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以最纯粹的豪情成为迈向未来的追梦人。

杜鑫乐发言

李涓子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学术道路上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培养和发现自己的研究兴趣。希望同学们在清华园中充满热爱,放飞理想,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李涓子发言

夏华夏作为系友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求学生涯期间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的事业、爱我们的人民、爱我们的祖国,不断磨炼心志,同时心怀天下,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夏华夏发言

清华大学本科生特奖获得者、高性能所直博生张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心中的“计算机之美”和本科参加超算比赛的感悟,分享了确定读博后探寻科研获得的快乐,并祝愿全体研究生都能在科研求学中找到自己的快乐。

张晨发言

系主任尹霞在致辞中介绍了计算机系师生近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主动作为、跳出舒适区,诚信为本、与高尚为伴,从容执着,坚持不放弃”,并以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勉励新同学们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肩负起推动我国乃至世界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历史使命,做出在计算机学科上具有奠基性和颠覆性的工作,将科研成果写到意义深远影响广泛的技术产品中,写在人民的生活里、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尹霞致辞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清华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