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书记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党课

2021.09.10 17:16

9月8日晚,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在建馆报告厅为计算机系与交叉信息院2021级本科生讲党课。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计算机系与交叉信息研究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学生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党课主题为“胸怀全局,拥抱变局,开创新局”。刘奕群以关键词“不平凡”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面对我们身处的这个不平凡的时代和这所不平凡的大学,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在面对未知的变化时产生的焦虑情绪,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变化和挑战,在不平凡的外界环境中寻求和把握自我成长的机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刘奕群为2021级本科生讲党课

围绕党课主题,刘奕群与同学们重点探讨了作为大学生、成年人、中国人的三种身份,希望同学们要处理好与大学、家庭、世界的三个关系,能够主动思考和理解世界的运行原则,观察与借鉴不同政治制度之间的优劣,并紧跟时代步伐,肩负时代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认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刘奕群以人类进化过程中为适应环境变化而形成的复杂的奖励与逃脱机制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外界环境的变化对生存发展的意义,激励大家在这个不平凡的时代中、在清华这所不平凡的大学里,胸怀全局,拥抱变局,开创新局,收获进步与成长。

党课结束后举行了计算机系计1党支部、交叉信息院本1新生党支部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