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调研计算机系

2021.10.14 20:47

10月13日下午,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到计算机系开展调研。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调研会,财务处、审计室、法务办、发展规划处、实验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计算机系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刘奕群主持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交流后,王希勤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系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对计算机学科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前列寄予厚望。他表示,希望计算机系党政班子将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全系师生勇当国内外计算机学科发展的排头兵,将自身发展与民族命运、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第二,抓牢主体责任,立足学科建设这一基础,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成果转化等各方面都要下功夫,并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第三,坚持民主集中制,工作中全方位全过程把握这一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的人民性、集中性、辩证性和科学性。希望计算机系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计算机学科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王希勤讲话

尹霞发言

计算机系副主任李国良介绍了计算机系基本情况、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并从学科建设思路、国内外发展形势、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计算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情况。计算机系副主任徐恪介绍了上半年计算机系开展内控检查项目和换届审计工作的情况,以及在建立系内监督体系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

徐恪、李国良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