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学生在第三届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精英挑战赛上获得最高奖——麒麟杯

2021.12.27 16:56

12月25日至26日,第三届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南京举办。由计算机系直博生杨明、本科生黄杰辰、直博生宋明烨组成的“智圆行方”队(指导教师喻文健)经过分组评审和大奖评审两轮激烈角逐后夺得总冠军,荣获比赛最高奖——麒麟杯,喻文健和计算机系直博生李凌劼分别获得本届比赛新颁发的“EDA精心育人奖”和“学术进取奖”。

此次比赛自8月份开始启动,国内外共有74所高校404支队伍参赛,在决赛中评出最高奖麒麟杯1个、大奖菁英杯2个,以及一、二、三等奖若干。本届比赛由海思、华大九天、新思科技、安路科技、行芯等10家国内外企业进行赛题命制,最终确定了覆盖布局布线、功耗分析、静态时序分析、测试、数据查询、寄生参数提取等10道EDA赛题。每支参赛队伍选择一题完成设计与开发,并根据最终实现效果进行评分。计算机系队伍求解赛题是由行芯公司给出的“先进工艺下互连线电容求解”赛题,该公司提出要开发出满足准确度要求、计算时间、内存消耗等性能优异的算法程序,参与该赛题的共有22支队伍,计算机系是唯一一支准确度获得满分的队伍,且在技术验收和分组答辩环节均获得最高分,得到赛题评审组和最终大奖评审组的高度推荐与一致好评。

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是国内2019年举办的首个EDA专业竞赛,并面向国内外高校学生,培养集成电路EDA领域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

总决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