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2022.05.08 15:27

5月7日下午,计算机系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老师作《讲冬奥清华的故事》的报告,计算机系离退休教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贾珈主持。

张利作《讲冬奥清华的故事》的报告

报告会上,张利介绍了中国城市化建设中 “从量到质”“从人工到人与自然统一”“从‘洋’到‘本’”“从消费到生产”的4个转变;结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科研团队参与北京冬奥场馆与赛区建设的7个规划、8个场馆设施设计、8类技术研发案例,讲述了清华人科技助力冬奥过程中的设计理念和背后故事;通过分析学科交叉前景的16个科学问题和4个应用场景,分享了冬奥会对建筑学科的改变和启发。他提到,未来的建筑和设计要交叉融合多学科和多领域,计算机技术将在建筑学科的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作用。

贾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报告精彩纷呈、生动深刻,让计算机系离退休老师们深入了解了清华人为北京冬奥所做的贡献,更让老师们从专业的角度深刻理解了北京冬奥所秉持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

关闭